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地球這個村

來日本留學遇到很多對岸同胞
像我這個科系甚至班上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中國人卻有四五個
還比日本人多
可以說這班很實在的反映了亞洲人口?哈

多方文化交流(?)之下
有一個小發現
話說我們呆玩郎不論是看到街上陸客
或是在國外觀光區身邊有陸客
可能都會認為
喔大陸人耶
口氣就像是說 喔~義大利人耶~一樣
也有些發言像是
大陸人就是會~~~
原來大陸人也是~~~~
整個是把他們當外國人來看待

這也沒什麼好或不好
只是我在日本接觸到很多大陸人
跟他們說~我是台灣來的
他們的反應是挺熱情 會說
我常看康虛來了~
或是
我喜歡林志玲~
我想去台北~
反正就是直接把台灣人當成同胞兄弟手足
可以親熱親熱這樣
而且他們看的台灣電視劇還比我多...很多...
所以台灣人在他們心目中似乎比較可以親近
一開始我也不習慣這樣的熱情
但是久了以後
想法改變
似乎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說真的這年代
地球就是一個村吧
除非是從來沒出過國的 可能會對[國家]這概念抱有被洗腦的想法反映在那些激動的網民上
話說連我在日本的研究室裡旁邊都坐個阿富汗人了
這地球還不是一個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