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學穿和服第一課

這周開始學穿和服
和服其實是門高深學問
日本各處都有專門教你穿和服的學校
我報名這個 剛好在我家附近
而且是免費!
在日本很少很少有免費的課程
不知道為啥他們這麼好心要免費提供課程耶

反正傻傻地到了第一堂課
發現人爆多 20多個
除了我以外全是日本女生
所以老師很快記得我這個特殊學生
驚訝的是 不會穿和服的日本人也太多了吧?
大家可能以為既然是日本人就該會穿和服
可是事實非如此
他們跟我這個外國人一樣不會穿
為什麼我覺得特別爽快呢cc

老師第一課先教怎麼穿最裡面的襯衣
然後再穿長襦伴 第二層襯衣
覺得能用各種繩子綁住來維持的衣服
真的很奇妙
沒有一顆扣子
整件和服全是以打結固定的

問題是我不知道必須在襯衣上縫一塊叫做力布的東西
我沒縫 
也不知道是怎麼縫
其中一個老師就拿出裁縫箱
立刻幫我縫了
我蹲在她旁邊
感覺她就像個慈母一樣
替我縫衣服
讓隻身在外的我感到好窩心
很久沒有這種安心受照顧的感覺了
很溫暖

之後各種學穿衣時這位慈母老師也會特別關照我
好開心
也可能是我手太笨
連摺衣服都學很慢~話說摺和服還真是不容易
摺的不好以後衣服還會有皺紋
也是一門學問
 
由於亞洲面孔關係 在日本如果不說話還沒人知道我非日本人
不過一旦知道 通常會有兩種反應
一種人是變得特別貼心 說話放慢怕你聽不懂 還會特別照顧
另一種是覺得被亞洲人的臉騙了 或是對外國人有偏見的 會態度不太一樣
我很高興這班上遇到的都是前者~
感恩
接下來也麻煩關照我這個特別手殘的歪果仁了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