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被人當珍奇異獸看~第二十七天Las Herrarias to Fonfria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frances (上)

今天要爬上這趟camino中最後一座高山 O Cebriero
昨晚五星飯店住完
一早果然更加精神百倍!

晨霧中 罩上一層紗
一切又更美了


這是早上八點

往上走
山路真的很陡...
還有很多碎石 很容易滑的那種
有媲美第一天那座的難度

路上好多栗子掉在地上
忍不住撿了一口袋
看能不能煮來吃哈
(某蠢人沒去細想自己行李因此更重了)

今天會跨過兩個郡的邊界
來到Galicia郡
這些不同區域以前都是各個不同小國
所以口音也不同 民俗風情也不同
雖然才隔個幾公里呢!(小妹用走的就到的距離)
真是有趣

在邊界有個牌子
還是路人(其他朝聖者)慫恿之下我才去照了一張
目前就是早晨寒冷穿大羽絨衣
直到走暖了脫下來綁身上的每一日
對了本來還有一件黑色外套
為這趟旅程買的
也是冷的時候穿上
結果中午時分
在某小鎮休息區乘涼時 就留在長椅上了哭哭
後來調整心態
如果當地純樸勤儉的村民能撿來穿 也是好的
是很好的登山用防風防水輕薄外套

不過這裡天天人來人往
搞不好他們天天都在撿 不希罕也說不定 呵呵

話說我一直有個想法 在終點站聖地牙哥Santiago
開一個登山手杖回收小店
一定一定賺錢
因為登山手杖是大部們人不會帶來(因為飛機行李規格)
所以都是下飛機後在起點買好
然後用到終點就丟掉不會帶回國(也是因為行李規格)
所以聽說終點超級多登山裝備會被丟棄在那裏 尤其手杖
光是我也早就把我買的手杖丟了(是忘在某處瞭)...
現在是撿了兩根竹子當手杖冏

今天的路真的很難
一口氣上到O Cebreiro山頂 1200m左右
都是陡峭的上坡
我已經是半山腰出發了
還是很吃力

在快到有名的山頂O Cebreiro之前
我遇見一個歐洲女孩
應該是Austria奧地利人 不然就是Belgium比利時人
因為歐洲人常常這國出生那國住一下再跑去另一國工作
自己都說不出來是哪裡人了
我更聽得混亂

我們聊得挺開心的
光說著來到這裡之前的旅途
就有很多可聊
她也是獨自走的
是工作請假一個月來走的上班族
不過我記得她是管理職了
年紀可能快40吧

我也忘了細節
OS: 畢竟已經一年前了orz
不過還滿融洽的
然後在她的陪伴下
邊走邊聊
忘了疲勞 竟然輕輕鬆鬆就上山了 真是神奇

O Cebreiro 已經冷到下小雪了
整個城古色古香 很多石頭做的古老建築
不像一路上無人煙的小小鎮
連居民都少到不行
這裡可是個真真正正的"觀光景點"
可是我覺得小小鎮才是我的愛

我們一到
好像自世外桃源回到喧囂塵世
停車場上兩台觀光大巴
還有很多觀光客在拍照

話說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人
自從Leon里昂以來
一直都在欣賞各個小而美的小小城鎮
每天最多見到10-20人吧
這山上大概是我一周內見過的人的總數了
對了 就像溪頭一樣
雖然美麗 可是已經被觀光客踐踏吵嚷到仙氣都消失了
哎呀 我這個形容真是太貼切!!

然後就發生了更荒唐的事
這些觀光客顯然是坐巴士上來的
可能路上導遊也跟他們說了朝聖之路的事
重點是當我跟歐洲女孩進入他們視野之後
因為我們穿的登山裝跟大背包 很明顯就不是他們一路的
所以立刻被一群觀光客像看白犀牛一樣的眼光洗禮
一副"喔~~真的有朝聖者耶!" "挖~背背包耶"
甚至有人還想偷拍
每天擁抱無人寧靜的我 光是要習慣這突然的人群
就已經是吃力
竟然還要像長頸鹿一樣被圍觀
真的很....很想扁人!!!
不過我可沒那多餘的力氣
只是趕緊跟這位朋友走進教堂
她要買明信片
結果我也跟著買了一張
教堂真是太好的避風港了

看人這麼多
本來想稍微走走看看
也沒心情觀光了
繼續走
耳邊卻聽到中文!

"挖他們是真的用走的上來的嗎?"
"應該是 看他們的裝備..."

竟然有台灣人觀光客!
真是太稀有了
聽來好像是在評斷我們
雖然異鄉遇見同胞是很不錯
但是我不想過去給他們當白犀牛參觀
所以就默默的走了

接下來還有長長的下山在等著我呢!
<待續>
晚上竟然有幸參與本地的神祕古老傳統儀式
想知道是怎麼個東西嗎?
下集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