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五星級飯店~天堂到了~第二十六天Villafranca del Bierzo to Las Herrarias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frances (下)

在計畫行程時
今天就被我私自訂為放假日
雖然放假 也不是沒走
只是走比較少
共走了19.8km
細節按此見上集

到達 Las Herrarias時 我的第一感想還是
啊?怎麼這麼快? 都還沒累呢....


不過今天開始都是爬山的上坡路
倒也不是太輕鬆啦

今晚是我此一個月路程中訂過最好的旅館
因為是給自己這麼努力的犒賞
後話來說
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好主意
所謂充電之後再出發
好的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給自己一點犒賞
真的很有幫助
因為充電完的我感到活力充沛!可以再無限的走下去~(太誇張)

今天的落腳處Las Herrarias 是個小小鎮
非大部分的人停留的地方
因為我把大家兩天走的路拆成三天
避開人群 (記得嗎? 大家都是用那本橘皮書 所以都是走同樣路線 在同樣小鎮下榻)
所以這小鎮並非橘皮書記載停留點 所以旅館也少
這家Paraiso del Bierzo
店如其名 是個小天堂
兩旁都是歐風鄉下草原景
而且有牛!!! 牛!!!
我超愛農莊動物 是一看到就發瘋那種 哇哈哈
一路上也沒有少拍了好多動物近照

我訂了一人房
這間旅館強烈建議早點網上訂好
因為我吃完午餐時聽到有朝聖者在櫃檯詢問
但是整間旅館已經滿了

旅館是農家改建的感覺
裡面裝潢都是木頭 還放了些早期農夫的用具家具
很有意思
當然價錢也是大概平常albergue的四倍左右
就當偶爾奢侈一回嘍~

我到時已經兩點之類的
幸好他們還有午餐!!
這午餐也是我路上吃過最好的其中之一
除了尋常的紅酒喝到飽(是一整瓶隨你喝啦 我只喝個1/3就飽到不行了)
每一道菜都特別好看又美味
前菜雖然是罐頭蘆筍
還是很好吃啦
不過我飢腸轆轆朝聖者 啥都好吃就是了

主菜: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小魚!!!
印象中他們好像說是當地自己抓的
肉白白嫩嫩的
太美味了~~~~~~~~~!!!
旁邊是橄欖油還有馬鈴薯
都超級單純又美味
我覺得舌頭都要吞下去了
配上酒跟鄉村美景
還有整個餐廳只有我一人包場
連服務生都不來打擾
輕音樂跟和平美好環境
配上一杯當地美酒
我真的是身處天堂!!!


人生太美好


更讚的是我還有一整個下午
可以慢慢休息
這個下午也是我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旅館外面就是農莊
基本上就是一大片草原
在寧靜的山里
有條小溪穿過
四周綠意盎然
就是碧綠色的草而已
有牛四散在草地中
慢慢吃草
有兩隻在一起聊天的
也有一群坐著度辜(打瞌睡)的
不過他們的相同之處
就是看起來很平安快樂

我OS:每天都置身天堂般的美景中
有滿滿的新鮮青草可吃
當然快樂!!!!

朝聖路上免不了慌張 緊張 疲倦 煩惱
我覺得自己也好久沒有靜下來了
正好今天 面對我最愛的美景
有時間讓我好好沉澱
於是我就坐在旅館外磚牆邊緣
對著這美景
看天空
望草原
欣賞牛牛
發呆
曬太陽
沉澱
坐了一整個下午

兩個字 幸福!

感覺身心靈都好好充電到了
可以繼續開心地走下去!

晚上在房間裡泡了澡
划划手機
就這麼過了個美妙的晚上!

番外:
在旅館lobby 竟然又遇上熟人!
就是之前把蘋果摘光光的台灣阿姨二人組!
史上最神奇之台灣原來有朝聖觀光團

阿姨看到我很驚訝!
她們應該覺得我不會住到這裡來
話說我平常的確不會住這種五星級飯店 只是偶爾一晚
沒想到就遇到阿姨
而且還看到他們拖兩個滾輪行李箱

姊這趟來走 遇見上百人
還沒看過有人拖滾輪行李箱在走朝聖之路的
阿姨們算是第一組...
所以旅行社包的就是每天替他們將行李運至下ㄧ天的高級飯店吧
之前聊天時他們也說過 每晚都是住很好的飯店 (會附送香皂的那種)(朝聖者路上香皂是重要資源沒人在送的)
看他們住進這裡感覺理所當然 不像鄉巴佬我感動半天
恩 連朝聖之路也是各種走法! 人生百態呀...
阿姨雖然很親切的送我蘋果
還說有麵包要不要
謝謝阿姨
不過請不要將自助早餐附送的東西都A光光用餐巾包起來晚點吃可以嗎
出國是代表台灣人內...  尤其這荒僻鄉下台灣人屈指可數....
就這樣將貪小便宜占人便宜的這一面當成別人記得Taiwan台灣人的唯一記憶好嗎
真的好嗎...

在下心中OS太多 要改進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