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三十里下山~第二十八天Fonfria to San Mamede do Camino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frances

今天是很累的一日
背背包走了30公里的山路
目前的路仍是下山路
是終點Santiago之前最後一座山
我終於爬過了!
真是喘了一口氣!

可是路不好走
早上天黑黑就出發了
可是也沒見到台灣跟韓國姐姐
對了昨天有小插曲
就是櫃台的小哥(?)人很好
願意借給我轉接頭插頭!!
因為我自備吹風機卻不是歐洲規格
而我的轉接器又留在那天那個可惡的庇護所
前幾天每天問 都說沒有可以出借的
只有今天好心店家願意借給我

唯一就是
我發現我把他帶上路啦!!
忘了還他
太蠢了我
只好"借"一下 (後來到終點有再郵寄回去給他們)

一開始狀況不錯
美景讓人讚嘆
走了一陣子
邊走還錄音 有點像是音聲日記
也挺有趣
到一個叫Triacastela的城鎮
在此路會分成兩條
兩條也差不多長
但不管哪條就是會要走30公里
跑不掉

我走Samos那條
因為看介紹說會有一個修道院古蹟
對了我的走法跟大部分的人不同
因為我第一天沒爬到山頂
這座山我分三天來爬 因為不想太累
但是其他人 體力好的人
按照導引書的話這座山是可以兩天上下的
不過每天都要破30多公里
應該會累成狗
我還是對自己好一點吧

直到Samos 一個比較大的城
才落腳吃午餐
這裡有Monastery of Samos 修道院古蹟
八角形建築 巴洛克風格
突然觀光客上身
真的很想進去參觀
但是吃飯時都1:40 PM了 已經比平常遲了
今天路途遙遠
真的只能趕路啊!
只好下次再來!

接下來的路層層下坡
有時候還給我上坡
膝蓋要哭哭了

經過一個個無人煙鄉村小鎮
其他朝聖者也幾乎沒看到!
我想是因為很晚了
(通常我也是2-3點就抵達下榻處 很少還在走)

走一走竟然遇上昨晚同住的台灣姊姊跟韓國姐姐!!
她們也走同一條路啊! 真巧
我們於是三人結伴行
韓國姊姊拿著撿來的木棍當拐杖爬坡
她看起來很累
我們一路說說笑笑
這段殘酷的山坡路 倒也沒那麼難走了

我的風格是不想都只給美美的風景照
也要有些真實感
不然大家沒想太多就跑來 以為來觀光很輕鬆
那我豈不是害了人
<來之前多爬文 要真的準備充足再來喔!>


所以好心PO上這段路的照片
很多這種泥土波
已經疲累很久的身體
看著這上坡看得我都絕望了
如果又沒人煙
是不是很想倒地不起或是大哭呢?
但還是只能走!沒有人能夠幫你 因為沒有人!!!
感受荒郊野外的滋味吧

三個人好不容易走出山區
來到大馬路
我今天要偷笑了
因為我是訂在大家公認下榻之超大鎮Sarria的前一村
所以可以比他們倆少走個3公里
雖然不想跟他們分開 可是這已經訂了就得去住了
只好半捨不得半開心能休息了的到達
我在San Mamede do Camino的庇護所!

到時已經夕陽快西下
5點!幾乎史上最晚到(還有一次更晚驚魂夜 按此回顧)
大部分的床都滿了
我是睡在一個滿滿房間裡的上鋪
大家也已經都休息洗衣服做好雜事了在那邊閒晃
我趕緊做好我的洗衣服 洗澡吃東西等等事

這裡頗有野趣
庭院裡設置了漆成彩色的木桌椅等等
我洗完襪子就跑來看夕陽休息
今天決定不跟大家吃團體晚餐 只用自己買的乾糧果腹
院裡看到小吊床!立刻慰勞我疲累雙腿
能夠不穿襪子曬腳 真愜意!幸福!!

路上超多栗子樹
我撿了一口袋 要來煮
網上有大陸網友說栗子可以生吃
就咬了一口看看
恩~還真不是很好吃! 粉粉的 怪怪低口感
我還是煮好了!

歐飯後跟幾個人閒聊
一個好心白人媽媽還邀我去她們房間
他們聽人家建議 帶了小乒乓球
可以放在地上 腳放在上面滾滾按摩
挖啊!一滾超級痛的!!不愧是已經走了數百公里的殘破腳!
也不知道這樣是可以緩和還是會更痛...
不過謝啦!阿姨

房間裡上下舖至少有8人
又是一個戴耳塞試著度過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