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戀戀京都

回家已經一年
也就是說離開日本已經一年多
但我想我還是時不時想起在日本的點點滴滴
我想它已成了我這個人的一部份
無從抹滅的一部份
我發現自己很多習慣已經是在日本的時候養成的
離開了日本卻把它帶回來了
第一個我的房間有比較乾淨 比較常整理
這應和我學茶道有關
真想叫所有房間亂改不了的朋友去學學茶道...顆顆

但說真的 該靜的是心 心靜了房間就整齊了

第二個
走路會不小心走左邊
然後發覺自己走左邊 很尷尬與人相撞的同時
又很感傷
這個習慣也給帶回來了啊....

第三個
在街上聽到日語會覺得很熟悉
好像是故鄉語言一樣(明明不是)

第四個
聽到京都 就很自豪地認為是自己的"地盤"
別人說來說去還沒有我熟勒

第五個...
可以一直講下去

不過說真的 這兩年在我人生中刻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
除了感謝我也只有感謝
留學日本帶給我的成長
其實到哪裡都一樣
只要是自己心之所愛 去留學 出去看看 總會有所成長

為了不荒廢日文+開始鍛鍊自己翻譯能力
接下來可能繼續更新一些東西
還不知道要寫什麼東西 不過決心已經攤開在這裡了!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