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決定去走西班牙朝聖者之路的心路歷程 (下)

雖然一開始想很多
但我最終仍決定去了
主要是想給自己一個挑戰
那天一衝動 訂下機票 就定案了
我發覺這跟結婚(?)一樣 需要有衝動
不然就很難成功
訂下機票之後 其他就是水到渠成
因為機票幾乎不能改
所以會因此去努力做好各種準備

在每天去健身房做訓練一週之後
我發現 做了越多訓練
查越多功課(其他人怎麼做的
登山需要注意的各種事情
怎麼不長水泡
怎麼綁鞋帶
怎麼打包
買什麼裝備
每天怎麼計畫
等等
做越多自己的心就越安定
因為更瞭解自己會面對什麼
知道自己體能大概在哪個程度
就沒有了因未知產生的懼怕

有趣的是
我說出這計畫給身邊的人
他們的反應
基本上分美國人和亞洲人的不同吧
美國人或是基督徒 知道朝聖之路的人
聽說我要去
反應都是羨慕 為我開心 好棒喔加油等等
非常正面
因為他們知道這是很神聖很辛苦但是很有收穫的一件事

但是當我一開始告訴家人 還有朋友(台灣人等
大部分都是
啥?那麼久
你跟誰去?(必問)
自己去???!!(其實要找還真沒有人能陪我一起走一個月)
太危險了吧
不太好吧
你應該先找工作?工作都沒找到就要去玩?
要不要改去別的地方?
總之是各種負能量撲面而來!嚇了我一跳
怎麼差這麼多
我想大致是大家還不知道朝聖之路是啥一回事
出於無知 第一先是排斥
這是很常見的反應
連我自己 在猶豫的時候
也是很多擔憂 甚至勸自己不要去
擔心自己不行
裝備不齊全
沒地方住
危險
但是當我做好準備 排除大部分障礙
會發現這些都是多想的
而且我有準備退路哈
有留幾天可以休息
甚至不行 走一半就飛回來
下次再走另一半
也是可以 很多人是這樣

所以讓我先來去跑一趟
如果很不錯
會建議大家也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