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決定去走西班牙朝聖者之路的心路歷程 (上)

上一篇還在講找工作
這一刻心卻又跑到別處去了
一開始是因為我目前的工作到九月結束
而想在下個工作(目前還是個未知)找到前的空檔去旅行一下
尤其是看到身邊的人忙忙碌碌
發覺隨著年齡的增加 能夠跑遠的機會就遞減
等到有閒有錢時 已經是沒體力的老人了
於是就想去歐洲
為何是歐洲呢
單純只是因為歐洲現在淡季機票便宜呵
畢竟我是要吃老本的  當然要節約摟

然後有個很信任的前輩
聊天之後他提到西班牙朝聖者之路
我還第一次聽到這個地方
去查了一查
第一印象 啥要走800公里耶!
沒那麼多時間 (原本預計十天 畢竟是貴桑桑的歐洲)
然後看到可以走短程的 十幾天
若是以前的我根本不考慮
但是近年來(?)我有在鍛鍊體力
之前也走過背包客旅程 (去中國)
然後越深入去了解
發現好像還滿適合自己
1.原本打退堂鼓是因為自己路癡(我很有自知之明低)
但這趟路 因為是一千年前開始就有很多人走的
指標都很明確
適合路痴我
2. 路上有很多人一起走 (不怕危險或沒伴)
聽說每年28萬人次 平均每天2.8萬人在走
恩很熱鬧
聽說是個會上癮的東西
走完就會想再回去走第二次
3. 某旅行文章說 此路最適合人生迷惘找不到自己的人
這不就是偶嗎?!
所謂關鍵字 流放 自由 尋找 與自己對話 跟大自然融為一體
叮咚
好像敲響了我心中的一個鐘
立刻點燃了我

而天數呢 雖然可以走多走少
 但我抱著 要走就走全部的心態
走完全程要一個月... 既然我一個月可以空出來
看他們說沿途都是有便宜公立庇護所(簡單旅舍)
就決定 趁現在有空 殺過去!

然後發現我只有兩周15天來準備!天啊
立刻開始各種查詢
然後依從建議開始體能訓練
畢竟是個每天要走約20-30公里的長途跋涉
發現要學的東西太多了
要買專業登山裝備(因為我是門外漢)
怎麼訓練
怎麼打包
等等

體能方面
跑步幾天後我就試著背重物走了15公里
發覺好累喔
尤其是背了重物 累得更快
腳也長了個小水泡
這時我的恐懼心就升起來了
很怕自己到時候做不到 畢竟是天天走 走一個月
我幾乎想放棄
可是奇怪的是晚上睡覺時又有念頭覺得 我可以
隔天醒來後全身痠痛 又想放棄
做決定(買機票)的前幾天就在又累又害怕
過陣子又覺得該去!不去太可惜了
的小折磨圈圈裡打轉...

<待續>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