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朝聖者之路 法國之路 緣起

朝聖者之路是一千多年以前開始 歐洲各處的基督天主教徒為了紀念聖人saint james之死而走的一段路
終點是他葬處的Santiago de Compostela 聖地牙哥
詳細的歷史相信網上都有(其實我也就知道這麼點皮毛)(懶惰鬼就是我)

我選的是自法國出發的 camino de francés 法國之路
總共約800公里 網上說約一個月上下走完 但我估計自己絕對是超過30天

因為法國之路是最多人走的
指標也最完善
適合本人這個路痴
也適合女生一個人去
因為人很多
尤其天氣暖的夏秋季
有時候是想獨處也無法
一定會有人跟你走在同一條路上

我這一路遇到的都是歐美人居多
亞洲人很少
網上也是英文西班牙文資訊最多
尤其有個朝聖者論壇(英文)
上頭真是無比熱鬧
會看的話 上面的專家可以解決您所有問題哈

話說這年頭為了紀念聖人而走的虔誠信眾已是少數
大多數人都是聽說可以尋找自己
作精神上的探索而走 for spiritual reasons
這種原因而來的人最多
至少目前我聽的都是這樣

另外有遇見一個像電影the way裡面為了減肥而走的
也有像電影裡的作家 為找靈感而來
人人有自己不同的理由
但相同的是大家都是用自己的腳在走(至少大部分)(後續會補充)

朝聖之路可以一次走完 也可以分段走
其實是很自由 沒有任何限制的

我在走的時候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的自由
幾乎忘了自己從哪來
很愜意的放下過去的許多包袱

因為中文的資訊&文字記述不多
我想記下自己的經驗給想去的人參考
希望更多華人能探索這個旅程
就算不走朝聖者之路,也可以勇敢踏上自己的冒險旅程
畢竟我覺得
走camino朝聖之路
從頭到尾
就像是經歷了一次人生一樣
點點滴滴都是學習

讓我們一起來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