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2015祇園祭盛況~前祭

今天是京都三大祭之祇園祭的"前祭"
天氣也很配合的放晴
不 有點太晴了 氣溫三十幾度 快被曬死了才是事實冏

祇園祭分前祭後祭
到明天都還是前祭 (後祭是下周)
7/17白天可以看遊行
7/14-16晚上京都最熱鬧的四條(路名)開放成行人天堂
車子停駛 大家可以在馬路上走
整條街都是出來逛逛的人
很熱鬧 也很恐怖
我就被撞被擠得有點想扁人

到了晚上路兩旁擺出了日本稀有的路邊攤
大家都穿浴衣來逛
女生頭上還會插美美的花 把扇子插在浴衣結的上面
是所謂的夏風情吧

可是人擠人 好熱真沒食慾
我們只看了擺在路邊的"鉾" 就是他們遊行的古老山車
白天看起來是這樣
藍天白雲襯著車
旁邊是高樓大廈
古今合併之美
 有些車可以付入場費走上去看看(大概二樓高)
都是木頭做的 保留了幾百年來的歷史



每一台都可以近距離觀賞
因為每台車都是代表各個老店舖
旁邊會開放展示這個老店舖的古物



這些都是免費進場看的
各家還有賣"chimaki"是粽子的意思
但不是拿來吃 而是一串稻草綁的驅邪物
拿來掛在家門口避邪之用

今晚我和朋友的目標是"菊水鉾"
參加他們的菊水茶會
入場是2000日圓 會奉茶
還會附送一個精美盤子呵呵
我們都是學茶的人所以會到處參加茶會
通常茶會要穿得很正式
但這個茶會人太多了所以格調降低
比較像個喝茶流水席
人來人往 少了茶道嫻靜的美
但也挺好玩的

晚上還有各種各樣的攤位趁機來賣東西
有賣浴衣 和風小物 啤酒 炸雞 烤雞 章魚燒 撈金魚 彈珠檯 蘋果糖
什麼都有
日本人平常沒有夜市
也難怪要趁這種祭典瘋一下
不過他們也真愛喝酒
每條街上都有人擺攤賣啤酒
還賣得很好
不愧是愛酒之國

話說我最近迷上了和服
在一個古著和服攤買了一個和服的帶子
價格便宜又很美~好開心!

早上拿到一個扇子
上面有今年山車的排列方式之地圖(這是山車不遊行時停放的位置)





每年聽說都會抽籤決定白天的遊行順序才不會打架
但自從去年看了一次 被那懾人的熱氣燻得快中暑
今年就決定拿出去年的相片來回味就好了哈哈我真聰明
可憐了那些在大太陽下把幾噸的山車拉來拉去的人們
高樓大廈圍繞的柏油路上...至少有40度吧?

說真的我已被京都的猛暑打敗
我西曬的公寓晚上光坐著就會流一身汗
害我雖身為環保分子仍忍不住偷開了一下冷氣
不然太熱什麼都做不了
我自己評估是比台灣還要熱!怕了吧
明天還有一天熱鬧
如果大家想看熱鬧又不怕熱的就來去看吧!
但聽說颱風要來了
不知道祇園祭遇到颱風會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