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自製豆漿鬆餅的早晨



今早很有空閒 在家做早餐
因為有藍莓 就想吃鬆餅的正確邏輯
促使我查了鬆餅的食譜
發現需要麵粉 蛋 牛奶 奶油 泡打粉 小搓鹽跟糖
作法也很簡單 
於是就開始做

話說家裡缺了牛奶跟奶油
奶油是現在日本超市買不到的東西
因為日本要保護國產奶油不想進口
但是國產又不夠吃
造成架上沒奶油的窘境
最近在跟紐西蘭談進口奶油
日本酪農綁上布條抗議
不知道最後會怎樣喔

但是有缺料沒關係 因為有頭上這顆(腦袋啦!)
於是我把牛奶改成我現有的豆漿(還是用豆漿粉泡的!)
奶油則改成現有的橄欖油~
結果 全部喇喇就變成麵糊了
麵糊再用不會燒焦的平底鍋煎一下就成了!!
沒想到我竟然一次就成功哈哈
味道也很沒問題
難道我...有天分?(迷之音:放心你絕對沒有)

剛好我有蜂蜜跟楓糖漿
(其實只要是甜的都在我的儲藏裡)
就配著吃
然後發現楓糖漿比蜂蜜更配!
因為楓糖漿沒那麼甜 而且有一種香氣
很適合跟鬆餅配一起
這真是個人生重大發現
下次來試試麥芽好了(喂那不一樣吧!)

真是個勤勞多產的早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