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時間過得真快

一轉眼來日本已經一個禮拜了
今日最大事是辦了新手機
關於手機也真是個學問
第一 日本的通訊系統和其他國家都不同 所以基本上台灣帶來的手機是不能插SIM卡馬上用的 (好像要自己先去給人解鎖之類的?)
所以只好放棄台灣那隻HTC(淚)

日本主要三家電話公司 softbank, AU, Docomo
現在都在大力推iphone 5c/5s
其他智慧型手機都是些沒聽過的牌子 除了samsung
HTC一隻也沒見到...

因為我有一隻舊的AU手機 想說是否能繼續用就不用買新手機了
但AU小姐告訴我 比起買新手機 用舊手機帶新號碼的Plan竟然貴一倍!
後來才發現原來所有手機店家都鼓勵大家買新手機
就算自己手機還沒有很舊 只要新款一出 各家馬上推出舊機換新機方案
不但可以便宜買新機 連舊手機還沒付清的費用都可以不用再付了! (通常手機本體費用是打散在每個月的電話費中 兩年契約的話就付整整兩年)
這與日本人常掛在嘴上貼在牆上的"ECO"-所謂環保意識-有矛盾之處
我想到最近為了垃圾一事耗費不少心力:

剛來第一天就被教導要把垃圾分成回收物與可燃物 回收物之中還細分成[塑膠]與[其他] 必須買特定垃圾袋分開裝
但是... 瓶裝飲料本身可回收 蓋子和外皮卻不能回收? 明明那也是塑膠... 燒了不會有問題嗎?
因為中間梗是塑膠所以變身為回收物的棉花棒=回收...泡麵裡裝調味料的小包也回收...那新襪子上把襪子釘在一起的小塑膠條要回收嗎? 去超市買特定塑膠袋來裝"可燃性垃圾", 阿裝可燃性垃圾的塑膠袋不是也得一起燒掉?
上面寫著"不可食用"的謎樣化學乾燥劑不可回收? 投進火裡不會爆炸嗎?

在垃圾上面如此龜毛的日本人,卻大力鼓吹國民換新手機
真的很想說 不管回收再多泡麵調味料的小包 只要買一支新手機, 你們辛苦累積的環保指數馬上就倒扣成負1000...

不過我今天的指數也是負1000
因為我買了新的Iphone 5c(汗顏)
在多方研討之後的結論竟然是
眾多機子中 在日本現在買Iphone 最便宜!
在台灣的人不要打我...
我想可能是其他手機是日本牌子的吧?所以也不會比Iphone便宜到哪裡去
不過要綁兩年契約


















5c的顏色都好鮮豔


只好從android派正式加入蘋果族!
夜已深 先寫到這...zzZ


2 則留言:

  1. 歡迎來到蘋果團隊(hug)
    不過5S的金色比較漂亮ㄟ

    回覆刪除
  2. 對阿,後來才被我弟笑說笨蛋才買5c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