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許願池

說到許願池
大家第一個想到是什麼呢
是義大利那個丟滿錢幣擠滿觀光客的許願池?
還是...男朋友?
facebook?

到日本以後發現宿舍有個現成許願池
其實就是一個小角落 給同學們放他們不要的東西
尤其當新學期剛開始 因為有些人搬家
所以許願池常常有很多有的沒的

到目前為止我從許願池撈到:
茶壺(燒開水用)
果汁機
衣架
電風扇(!!)
鍋子
超級厚外套(台灣帶來的真不夠厚)
坐墊(夏天用)
炒菜鏟子(?)
韓國人用的鐵筷子(結果還會導熱被燙到...) (為啥用鐵做阿...)
盤子
etc

就這樣我需要的東西有一半都是許願池變出來的
主要有些大一點的東西不用特地去買還得從超市扛回家真的太好了!
之前剛到的時候還會每天特地繞過去看有沒有什麼新東西
像尋寶一樣真快樂
尤其看到電風扇的時候心臟噗通一跳 比看到男朋友還心動
下一秒當然是立刻據為己有
拜託 京都的夏天可不是開玩笑 據說比台北還熱(怕了吧!)

目前東西都齊了
只剩下一樣想要的就是烤箱~
因為已經有微波爐所以不會刻意去買 卻有時想烤餅乾來吃
So 常常左顧右盼 想是否有人會丟個烤箱在許願池
最近卻只看過可怕的二手馬桶刷 和貌似三十年前的運動褲等等一放就放很久的詭異物品
說來好的東西當然馬上被搶走 有時根本連看都看不到吧\
朋友也說 上次看到許願池有個很好的鍋子的盒子 結果打開一看卻是空的 (其實我也看到了)
真想唸一下那位拿了鍋子的人 搶到好鍋就算了還把空盒留在那害大家羨慕是想怎樣

總而言之 有這個許願池真的很美好
我想它造就了不少宿舍同仁的每日小確幸
但是更重要的 也是我每次從許願池拿東西時會跟自己說的
等到我搬走 一定會把這些東西再次放回許願池裡
讓下一個人也能感受到 得到這些雖然不貴但是很實用的日常生活用品的小小滿足
或許那才是這許願池最大的價值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