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住到好玩旅館~第十天 西班牙朝聖者之路 Santo Domingo de la Calzada to Belorado <上>

早上自Santo Domingo de La Calzada出發
天還暗暗的
走到一半看日出
在這裡我們每天都可以看日出
因為日出大約是8:30 AM哈
一步一步走著
看著太陽自地平線慢慢升上來
有種與大自然同起同睡的感覺

今天我又不寂寞了
在路上遇上第一天的buddy好同學Leonardo
他是個義大利男生
長得很像彌勒佛~
圓圓的臉 很有喜感
還有一個圓圓的肚子
就是他第一天說要來減肥
後來遇到他都會說起
他拍拍他肚子說 裡面有個雙胞胎
套句他自己的說法:
在終點Santiago要把兩個雙胞胎給生下來哈

在路上偶爾遇上他 他都走得氣喘吁吁
因為他不像大部分的人是運動咖
我虧他應該是啤酒咖啡咖吧
我跟他後來越來越熟
因為他很開朗好笑
會說英文
而且是我少數立刻記得名字的人
因為他說 就是李奧納多那個Leonardo啦!
從此我就記起了~

我們速度很相似
所以就默默走了很久
還記得我們走上一個山丘 四面八方都沒有什麼樹
只有筆直的一條路在前蜿蜒著
那時剛好日出 所以看到地上的土慢慢自灰黑被照耀成粉紅色
天空染著粉紅以及紫色
很美
我們都邊走邊回頭看


之後到了一個小鎮
他說他要繼續走
我則想喝咖啡休息一下
我們原本約好要在今天終點Belorado前一個小鎮再次會合吃飯
但是後來我走到那裏
發現是個空城
就是超級小 沒有餐廳的小小鎮
所以我就直接走到終點Belorado
沒有和李奧納多會合成功

但我今天訂的旅館就在入Belorado之前
所以又可以少走一些 開心~ (其實是改成明天走而已)
今天算是比較輕鬆 20km出頭
很早就到了
還在lobby餐廳遇到點頭之交香港人爸爸(獨自前來)
和他聊了兩句
超~久沒說中文了
還有點卡卡的
哈哈

今天住到一個很神奇的旅館 Hotel A Santiago
因為他是我第一個住到很商業化的旅館
通常albergue庇護所都是很簡單的地方
只是為了讓人有個落腳處
但是近年來 因為朝聖之路開始變得[流行]
所以有人開始動商業腦筋
西班牙的朝聖相關產業也開始蓬勃

這家旅館取名聖地牙哥旅館哈
整間是個大黃色(朝聖之路的主要顏色)
門口有個等身大朝聖者的木頭牌子
兩旁都是各國國旗
真的是超好找 也超級Camino
就是為了給朝聖者住宿而建造的旅館
我是事先訂了 到了才知道也有床位型的
但是我不後悔多花錢訂了房間
而且一進房就想尖叫
為何? 因為有浴缸!!!
您真是太貼心了!!

今天較早到 時間寬裕
決定先去洗衣服
一邊吃點東西果腹
之後迫不及待的泡個澡~開心得快飛起來了
我的身體很感謝我的決定
幾乎不想離開了哈

而且他竟然有一個旅館設備
是我(看官應該也)沒想到會在這裡邂逅的東西
每個住宿者都很喜歡
我卻沒有真的去使用
是什麼呢?

請動動腦猜一下再往下看吧>>>

<上集完>
下集按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