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英國奶奶+勤奮忙碌的一天~第11天 Belorado to San Juan de Ortega 西班牙朝聖者之路 歐洲徒步

在這次旅程中 三十多個早晨
這是個我絕對記得的早晨~

因為昨晚完整的充電 早早睡了
今早就決定早一點兒出發
還記得最初幾天 庇護所六點半就空床了 點此回顧
大家是如此早起 我也曾經是如此勤勞
之後慢慢就拖到7點 甚至有時賴床 墮落到8點才出發
不可呀不可
所以今天下定決心早點出發
早餐也沒吃 打算下一站再配上cafe con leche來吃
下樓出門大概還沒七點

櫃台有開(在西班牙是非常稀有的事情)
果真是為了朝聖者而存在的旅館!
服務生還以為我要吃早餐
但我還了鑰匙就走人了~~~

一出門就有點後悔
為何?
因為感覺像是凌晨3點
天全暗 除了路燈完全沒光
因為我是從一個奇怪的半途旅館出發
位於兩個小鎮的中間
大家不是在我後面就是前面
所以是一個人也沒有

這感覺就像是雲林縣(為啥又是雲林)凌晨四點
超級暗又沒車沒人
就算知道這裡大致是安全的
還是會怕怕
不過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往下走
除了怕黑 怕壞人
(其實都還好!)
我還有個小疙瘩
就是怕野狗
君若曾待過台灣鄉下
必知台灣的野狗追起人來有多凶狠恐怖
我小時候曾留下陰影
所以很難平靜對待
總覺得黑暗之中會有狗狗突然衝出來

我試著祝福自己的恐懼 說: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是有效果
但是經過每個街角時還是如驚弓之鳥

我一邊埋怨自己為何要這麼早起
一邊各種自我鼓勵壯膽打氣
然後握緊我的手杖
這時就是手杖發光發熱的時候了
因為它又增加一個功能 = 防身武器哈

真的是一個人走在荒涼的鄉下小路之感
什麼生物都沒有
幸好這段路還有路燈照耀我的路
只是兩旁未知的黑暗
真的有點可怕
幸好終究沒有東西衝出來
看來野狗也還在睡

走至下個城Belorado時我真的鬆一口氣
才短短兩公里卻像走了10公里
這裡就有很多Albergue
可以看到零零星星幾個朝聖者
也是因為已經七點多了~人才又更多了一點吧

這時黑暗之中 我竟然遇上了一個熟人!
在這一刻遇到熟人 加倍開心
遇上的是這幾天從點頭之交到昨天早上一起走半天的老奶奶
叫做Patricia (她說請叫她Pat)
她英國來的 整個人有濃重的英國風味
就是卡通裡捧著英國下午茶白瓷茶壺
嘰嘰喳喳講話
帶著眼鏡滿頭白髮慈祥又可愛的老奶奶
Pat幾乎完整重現所有特質 特別有喜感

她是個很愛講話又充滿好奇心的人
有很多很奇妙的地方
譬如昨天 我是在她迷路的時候遇上她
就為她指了路 (靠的當然是我的手機上藍色的點而非我的腦袋)
後來就一起走~

她跟我聊了一下就說
你如果想先走 歡迎先走
I don't want to bore you with my company
”我怕我這把老骨頭讓你感到無聊“ 哈哈
我說不會啊 很喜歡聽她嘮叨故鄉的事
昨天聊了她英國的家的事
退休後她住的房子 最近剛做好裝修
還有她常在附近散步 一走就是好幾個小時
所以她不怕走路~
哈哈 零零碎碎的可能有人會受不了先走?!
我倒是聽得很有趣
還問她一些英國的問題~~

Anyway
今天早上很高興在黑暗早晨遇見她
兩個人就結伴走
今天更是聊了很多
主要是聽了一耳朵她的女兒
這個女兒還真是個很有故事的人
是個醫生 生了三個兒女
重點是在當醫生以及媽媽的過程中
還去了瓜地馬拉 東加 秘魯住過 好像都是當志願醫生
還從某個島自己開船去紐西蘭
人生過得無比精采
我看這個奶奶 快七十歲了還一個人跑來走朝聖之路
那女兒會這麼愛冒險也是可預見的哈哈

聊得盡興 之後還是分頭走
因為老奶奶走得比我快囧
不過她沒背背包 每天用寄的
我是今天有背 像個蝸牛把自己全部家當都背起來
好沈重啊

今天有一座小山要爬
氣喘吁吁
奶奶已經在前面看不見了
幸好今天是陰天 倒也挺涼快的
山上的森林
聽說這森林古代有很多強盜
很多朝聖者在此會被攻擊 甚至遇難
這樣的危險在那時候很多 點此回顧被吊死又復活的德國朝聖者故事
所以以前的朝聖者是以生命為賭注在行走的

幸好現在完全沒有強盜了!我愛現代!
平安的經過了森林

有沒有黑森林feel

下午一點多終於到達小鎮San Juan de Ortega
真的是個小鎮!
小到只有只有一間庇護所 這庇護所還兼營此鎮唯一餐廳酒吧
所以當我抵達時
只見火雞

喔不是啦

只見一大群以這裏為終點的朝聖者在餐廳聚集
那老闆根本忙不過來
我飢腸轆轆不過想先入住旅館

是的
不知是福是禍
我目前都是網上提前訂旅館
今天剛好就避開人群 有自己的住處
不怕沒床位
因為聽說這鎮上唯一的庇護所已經滿了

老闆剛好也兼旅館櫃檯
所以等他忙著泡咖啡完已經二十分鐘
才替我辦理入住

他很有趣
聽我講流利英語 偶爾還用簡單西班牙語跟他說
他整個就一副世界觀被顛覆的感覺
一個亞洲女人 獨自一人來背包客 
不但英語比我好 還會說西語?
這是個什麼世界?!(類似這樣的OS吧)
他跟我說 你還會什麼??
我說 我西班牙語超爛啦

後來拿了鑰匙 進了房間
竟然又是雙人床!不過價格也非常不斐啦
看那些沒床位必須走到下一站的人
有點歹勢
因為餐廳排我後面的人就是沒處可住
想訂旅館旅館也全滿了

兩三點休息打理好才吃午餐
回到鎮上唯一餐廳
老闆看到我 笑了笑
我用西語點了蛋餅 
因為朝聖客還是超多
等了好久
我的紅酒倒是立刻上來了
空腹光喝紅酒 小女子差點要醉倒了哈

因為餐廳太滿出現難得的並桌狀態
重點是我對面的人
狂吃他的三明治
害餓鬼我看得好眼紅

好不容易我的蛋餅來了
沒想到是蛋餅三明治
就是平常單獨吃的蛋餅
還夾在兩片大麵包中間
其他完全沒配料!!
天啊 
看官可能很難想像
但感覺就像點了台灣早餐蛋餅
卻出現蛋餅夾在吐司裡上桌的局面
整個就是很神奇
這要是我媽一定翻桌
蛋餅裡都是馬鈴薯 還夾麵包 整個就是碳水化合物大爆炸!
但是我還是默默地啃了一半去
朝聖者唯一不用擔心的就是卡路里了 哈哈
老闆還跑來問我好吃嗎
我只能點頭~不過這驚奇料理倒是很果腹

吃完飯(連我大胃王也只吃的下一半 另一半就是晚餐了)
要散步消食
雖然一點也不想走
不過既然這裏唯一的景點就是四間房子約100米外的教堂
沒很遠 那就去一下了
是滿美的
不過這小鎮就真的只有教堂最大
附近只有兩條街
最多20個小房子而已吧
迷你到不行
除了朝聖者一堆
我總共只看到吧台一個老闆一個助手 是當地西班牙人
其他一個人也沒有
在地人數量跟我看到的火雞數量一樣多=各兩位
哈哈

回旅館前看到一個好笑招牌
~馬停車場 請往左~
馬倒是沒見到一匹


這教堂好像也很有歷史
可是我走馬看花只有稍微逛一下
也沒去彌撒了
旅館太讚先睡了午覺
然後寫了部落格 (我是勤勞的部落格作家!)

另外還花時間做了一件事
就是上網查怎麼背背包
因為我的肩膀每天走久了都痛到不行
網上影片一看
才知道背背包學問超級大
因為我們的包很重
沒背好可是會受傷的
肩帶的調整也超級重要
基本上是後腰上應該乘載背包的70%以上的重量
肩膀部分只能背30%的重量
才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明天立刻改進!
因為肩膀有時真的太痛了
像針刺一樣 走一步痛一步
所以晚上都會一直做旋轉手臂運動
然後一直睡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