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屬於我的奇蹟~Day 13 Burgos to Hornillos del Camino 朝聖之路 西班牙徒步之旅 法國之路

今天早上6:30就起來了
時間充裕 精神不錯
(在這路上最多也就不錯 沒有充裕的時候 除非整整睡三天)
用昨天買的麵包 臘腸 番茄 起士等等做三明治
九點和潔西約在教堂旁邊的咖啡廳
好久沒見
再會時忍不住又抱在一起
幸好早上九點 在當地來說還早 沒什麼客人
所以我們的蠢樣只有店員看到

點了咖啡
我叫潔西不用點早餐
我們吃自己
她很開心~
直說我做的好吃哈哈

我們聊了這幾天自己走遇到的情況
還有主要就是聊哪裡痛...朝聖者必聊話題
我說我是肩膀痛
主要是背包的關係
她說腳痛
還指給我看
是個很奇怪的地方 在小腿骨上腳踝上面一點
是怎麼走才會痛在這個地方呢?
真是奇特
我也給不了什麼好建議
倒是她也告訴我背包該怎麼背
她也是聽前輩說的

很盡興地吃完早餐
她要在這裡多待一天
好羨慕~我很喜歡這裡
還有好多地方沒看!
可是我目前算起來 並沒有多餘的日子可以讓我休息
如果又要預備一天給"意外""受傷"之類的話
更沒空啦!
不過我很不會算 每天走多久也給自己彈性
所以都很不確定
不過今天就是打算往下走!

出了門在教堂遇到潔西的夥伴
最近她都是跟他們共同行動
其中大部分我都看過
有第二天的西西莉亞(阿根廷)
克利斯提諾(巴西)
還有麥特!(美國)
見到他們很開心
都是路上偶爾會遇到的朋友
他們全部講西班牙語
連麥特都會一些
可以說是西語團吧
聽說他們在這裡burgos租了個Airbnb 小公寓
多人同住
昨晚還一起煮飯來吃
厲害

之後在教堂前又遇到另一對熟人
是一對很親切的印尼華僑夫婦
住在澳洲
應該是退休年紀
他們一直對我很好
前幾天也常常碰到
他們說他們的朝聖之旅會在此結束
要回國了
再也無法在路上見到他們 很感傷
還記得他們路上看到我都會招呼我過去一起坐
但也為他們的完成感到開心!
我們在燦爛的西班牙秋陽下照了合照
然後他們就叫我要上路了
沒錯
已經在此混了超級久
熟人一個接一個 聊太久啦
不開始走不行了
今天也是二十多公里呢

於是就慢慢出發
發現每次出城都要繞好久
這次也是
經過了university of burgos
很多很美的古建築
在這裡上大學
每天走在這種氛圍裡一定很美好



好像每次出城都要走很久

看著水泥地慢慢變回新鮮泥土地

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城市美雖美 方便雖方便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自然風景

十點半離開burgos

走了半個小時才出城

好晚天都熱了


tardajos小鎮停下來喝咖啡

感覺人不太友善 咖啡便宜

推薦走去下一個小鎮再喝

有個美美的小咖啡廳


今天由於晚出發

到達終點hornillos已經三點半

算是很晚了

幸好早預訂好今天下榻處

因為到了門口 玻璃上貼"今日全滿"
其他朝聖者只好往下繼續走 


今天住的是專門為我們朝聖者所設的庇護所

有專人在front desk

而且她沒睡午覺哈 到了可以直接check in

因為我們朝聖者到達時間通常是下午 就是本地人睡午覺的時間

所以常常吃閉門羹

但今天順利check in

住的地方還不錯

不過人超多 
我到的晚

大家已經都早早洗好澡洗好衣服
樓下的洗衣房是空的(通常都很多人在洗) 
我可以慢慢手洗自己的衣服

曬衣桿上已掛滿了大家的衣服


洗個澡

想睡一下

但是房間裡總共十個床到十二個床

十幾個人 總是有人在說話 (尤其是旁邊的丹麥之類的北歐老人...是太寂寞嗎?)

沒啥睡著

最近常看見的兩個韓國女生也住這裡

不過還沒跟她們認識到



之後用手機改機票 延後回去的時間

光在電話上就等了25

最後終於改好

本來沒要改 但是剛好有機會可以免費改

所以延後幾天



之後打line回家

跟父母視訊

他們很好奇我住的地方 剛好秀給他們看
不過就算這樣視訊 他們還是很難體會這是個怎麼樣的旅程吧
下次教他們自己來(喂)


後來在小鎮上逛了逛

超迷你小鎮 沒什麼東西

就一條街

一個教堂

還有幾間住宅

十分鐘後就晃回去 繼續等晚餐開飯


到了期待的晚餐時間

這家有個特色 就是晚餐是超大paella

這麼大


所有朝聖者都坐在一排大長桌前

這種大鍋飯 全部一起吃的晚餐
叫做community dinner (要去的人筆記一下~)


而今天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屬於我自己的camino奇蹟

因為當我入座時

後面突然有人叫我的名字

鞋底~


我一轉身

Onni~~~

我差點直接淚奔

是我一路上最掛念的人第一名!韓國姊姊

真是太驚喜了!!

我們旁若無人地用電影誇張手法相擁在一起

她也是激動 把我抱得很緊

那瞬間我感受到愛與奇蹟


由於沒有聯絡方式

我無法知道她走在前面還是後面
一直怕會失聯再也見不到她

沒想到今天竟然住同一處!!!

原來她是住一樓

我住二樓

才會整個下午遲遲沒有見到



在大家好奇的注視下我們演完重逢這齣重逢劇碼
回到座位

隔壁的人笑著說 你們是之前認識嗎

我說對阿

我還沉浸在感動中 好滿足
好像在異國巧遇家人 還可以一起吃飯
真想就這樣黏著她~
其實我很少這麼黏人 不過這個姐姐就是有種親和力 
像聖母瑪麗亞一樣 讓我不自覺就很想接近 (散發光芒的姊姊來也)


這時才看到後面另一個韓國人

哈哈是他存在感太低?

他是上次那群裡面的其中一個

是那個寫部落格的大學生

這時我才想到 其他人呢?
一問之下原來之前在longrono一起吃中國餐的七八個人

有些受傷走在後面

有些走快在前頭

而那對父子檔更有梗

好像本來以為只要累積一百公里份的章就能拿到證書

但是其實必須走最後一百公里 (從Sarria到終點Santiago de Compostela)
才能拿到證書

而他們剩的時間不夠

所以他們就直接坐車跑去Sarria



跟姊姊一邊話家常邊開吃

那超大盤海鮮飯看起來很好吃 聞起來很香

但是吃起來就還好

讓我再次失望

難道所有的paella就是這個味道?

如果是的話 那根本就不是我特別喜愛的味道

不過主要也是在聊天

比較沒注意自己吃了什麼


有遇到另外一對白人夫婦 是加拿大來的

人很不錯

我說我台灣來的

太太指著旁邊一個女生說也是台灣來的

喔喔第一次遇到台灣女生!

我有說聲嗨

可是顧著跟姊姊講話 一開始也沒多聊

晚餐有附上可以一直喝的紅酒

大家都喝得很開心
姐姐問我前幾天有沒有去到一個很有趣的彌撒
我說沒有 (我只去過一次彌撒 回顧按此)
她告訴我那次彌撒很好玩
因為牧師在最後叫大家說出自己語言裡我愛你怎麼說
而參加彌撒的(大概全部是朝聖者)就有各個國家的人
聽了好多不同的我愛你
之後還給了每個人一條項鍊 上面是個小小的金色聖母瑪利亞像
這我就有點羨慕 因為感覺很使杯秀 (特別)
姊姊好像讀了我的心
立刻說 她還有一條 就從脖子上拿下來要送我!!
我雖然推卻 她還是給了我
能夠得到姊姊送的東西 也很高興 就很珍重的收下了

餐後

好不容易多出時間

就和台灣女生坐在公共區聊了一陣子

很開心

第一次遇上台灣人吧

而且她也是自己一人 

互相交流了一下

我們都是自法國起點走來的

她說她都是六點到六點半出發

好早!難怪一路上都沒遇到

後來聊到大家都要睡覺了

才先分開


今天最大收穫就是跟姊姊交換了聯絡方式

這樣就可以隨時聯繫了!
(之前有種古代沒手機只能靠上天緣分才能見面的無力感)

他們竟然不用LINE 姊姊也不用臉書

我們是用whatapp

也有跟約翰還有傑西保持聯絡

約翰爺爺在後面慢慢走
常常傳照片過來
好像過得很愜意哈


今天就這樣滿足的睡了 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