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減肥的方法(誤)

這幾天為了準備昨天的小發表廢寢忘食...才怪
該吃的沒少吃 該睡也不會虧待自己 哈
結果是荒廢了我的部落格<-不說還沒人發現
說來最近可都沒有出去玩
功課越來越多也是原因啦
自己最近的發現是, 學問這東西 如果不鑽研那還好 一鑽研下去就沒完沒了
不去研究的時候 還可以當做世界上沒這東西存在 照吃照睡
禪宗對中國歷史的影響? 中國歷史上禪宗的演化過程和審美觀的轉變? 關我啥事
不了解也活得很好
可是偏偏一開始打開書本來研究這問題
就像栽進了個無底洞
讀越多越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懂
就這樣必須讀更多 看更多 欲罷不能
然後更加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最後在鍵盤前抱頭苦惱到底論文該怎麼寫...
雖然我才看了一本書(弱) 但是已經可以看到未來啦!

不過老天還是會給我小小喘口氣的時光
那天去教室途中遇見同班同學
圓臉可愛女孩
故鄉是狗不理的天津 
喜歡傑尼斯
我特別喜歡她一口可愛的鄉音 還有直率的個性
跟我講話她會故意把捲舌的語韻收起來 把自己聲音壓得扁扁說她想用台灣腔說話
雖然我都笑她 因為聽起來只像四不像的奇怪語言 可能接近新加坡人去印尼學中文的感覺吧(?)
反正天津小妹每次都嚷嚷要減肥
那天卻說要吃好吃的
我取笑她:你不是常說要減肥嗎?
她: 歐沒有我只是說來嚇嚇這些肥肉 看它們會不會被嚇小一點 說著捏捏手臂
我:哈哈!!
     ...你覺得有效果嗎?
她: (繼續捏手臂)從小就一直說 它們聽多了根本沒感覺...說著自己也笑了
這小小插曲卻讓我一整天都很愉快
以一顆坦誠的心來面對人生
不拘泥於小事小煩惱
不管好事壞事都用笑容對應
我好似悟到了生命的某種道理(有這麼嚴重嗎)

然後我那"廢寢忘食"準備的報告
就因為上面幾個報告太長 所以時間不足終究沒輪到我...
@#($*&*&^...
算了 吃東西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