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驚嚇壽司

發表今日晚餐





只是超市買的壽司而已
但很豐富! 
尤其是我最愛的蛋壽司~~

或許認識我的人會指責我不是吃素的嗎 怎麼開始大啖魚肉?
我會先說: 別提了 說到這個...
然後開始抱怨 一講起來沒有一個小時你是走不開的
簡短來說 日本對於吃素根本就沒有概念
來日本以來 在外頭不管吃啥90%都包含動物製品
連寫著"野菜爆炸多的味噌湯"立即沖泡包 裡面的湯底都是放小魚或柴魚做的高湯T T
餐廳菜色更是無一倖免
您可以想像一下您記憶裡的日本料理
如果有哪一樣是全素的我就給你拍拍手 給你一個香吻也可以
目前只有清湯掛麵的蕎麥麵 烏龍麵 (不能加任何料) 或蔬菜天婦羅 才勉強算素的 
但也不是每天都吃的到東西
我第一天進學生食堂 繞了三圈才放棄
現在更是進入自暴自棄階段
發現在日本 不吃肉還勉強活得下去(近代以前日本人本來就沒有吃肉的習慣 是西洋人帶來的壞習慣
但是不吃魚就真的只能嗑白飯了
所以現在成了一個吃魚的人
(看吧落落長 就說不要問我這問題)

反正重點是請看照片右上角有一片貌似紫蘇葉包著的白飯
日本人會吃紫蘇葉 通常是和生魚片一起 它具有一種香味(我超愛)而且其實也有殺菌效果
沒想到到了台灣 大家卻以為那是裝飾 常常都不吃 真是太可惜啦! (其實紫蘇葉不便宜內)
話說回來 我也第一次看到只有紫蘇葉包飯 我想如果是別人 應該都會覺得啥?竟然用葉子包飯呼嚨大爺我?而生氣吧
但是我是完全不介意~我愛紫蘇~
結果咬了一半之後...

咦?這白白一條一條的是...?

突然發現紫蘇葉裡面竟然包著半隻小章魚!!!!
哇哇嚇死偶了
如果是一般人應該是哈哈果真沒有用葉子包飯來呼嚨大爺我 可以不用叫兄弟去砸了
但對純粹只想吃紫蘇葉的我來說卻是驚嚇大於驚喜 失望大於希望阿
老闆下次不要在壽司裡放隻章魚躲在葉子底下嚇人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