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熱騰騰的照片! 三室戶寺賞紫藤花之旅

今天由我的hostmother 帶我去三室戶寺看紫藤花!
六月~七月是紫藤花開的季節
雖然今天天氣是熱情的猛暑
雖然我被熱到回家後還得休息恢復元氣
但沒關係!因為能看到美麗的紫藤花 一切都很值得

三室戶寺位於京都南邊 以綠茶出名的宇治的隔壁
寺廟建於平安時代 那時的貴族都會來參拜 是非常有歷史的
(聽說宇治這裡是日本舊時貴族的別墅地 我也覺得依山傍水果真是好地方)
本尊是千手觀音
雖然其實在日本寺廟 佛像通常都被供在光線不足的殿裡 看不太到 是有點可惜

大殿~前面有蓮花
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特性在佛教裡被用來象徵不被亂世的貪嗔癡等念頭給影響 保持自己最清靜的本心的涵義(這一秒學究上身)

 我覺得我這張真的拍得太好了哈哈

大門長這樣

不過今天超多的觀光客大概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明顯是為了紫藤花而來!
看倌們想必也不會怪他們
因為真的是太美了!

滿坑滿谷的紫藤花園~

 有粉紅的~

 我想文字堪稱多餘 照片自己會說話!其實是人懶


照這張時隔壁的人說了"自然界的漸層(gradation)"
好個名字!
紫藤花有白色 紫色藍色粉紅色紅色等等
每種都好美~~ 

就是這麼個美景
讓我們在太陽下揮汗如雨仍甘之如飴

有沒有看到心癢難搔更想來找偶啊?
耐心重複一次 早就開放報名摟哈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