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夏天來了

人家都說日本四季分明
也因為四季分明 日本賣場總是有很多季節限定的商品
哪個季節出產什麼就賣那個 過了盛產的季節就不賣了
想吃也吃不到
我想這也是比較遵循自然的作法吧
畢竟若一年四季都吃得到西瓜
在冷颼颼的冬天吃西瓜
就算可以感受到西瓜獨有的沁涼清爽感
12月冷風一吹 也只會感到淒涼吧
西瓜就該配大太陽和汗水一起吃才有感覺!
(恩到底怎麼扯到西瓜來了呢)

說到季節分明 昨天明明才六月一日
沒想到氣溫竟立刻飆到36度!
而我又剛好在戶外!
真的被曬到快死了
話說這季節也太分明了吧
好像是用機器調的一樣 六月一到就換成猛暑氣溫
可是沒有個緩衝期這樣人家很難馬上適應耶
我的厚被可都還沒收起來
(雖然每天起床發現都被我踢到地上哈哈)
今天愛閒聊的老師告訴我們 因為溫度測量儀器都放在陰涼處 所以天氣預報的溫度測的是樹底下的氣溫
也就是說京都戶外的太陽下可不只36!
難怪昨天整天全身汗 明明只是等公車感覺就像跑完馬拉松一樣
老師又說因為水泥會反射熱度所以正午的太陽照射下的封閉校園中庭內估計是50度C
50度C!!
就像是在沙哈拉沙漠裡面一樣 >老師很善良的怕我們難以想像而給予貼切比喻
我突然發覺 比台灣還熱...
為啥跑到東北亞留學 氣溫卻比熱帶海島台灣還熱呢...
這麼熱為啥還是長不出鳳梨木瓜芒果荔枝蓮霧等安慰人心的水果呢....T T

恩不過話說今天六月二號氣溫立刻降到...33度
是有好一點點啦
心裡好像有平衡一點(?)
可是想到七八月才是真正夏天的時候 冷汗又慢慢流了下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