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關於集點卡

在日本生活
錢包會不知不覺越來越厚
不過不是因為現金<-這種東西只會越來越少
而是各商店的集點卡
現在台灣可能也跟上這風潮 集點卡也開始多起來
但是我想數量一定沒有日本多

翻開錢包
我自己辦的集點卡只有附近最常去的超市和藥局的兩張
其他都是商店自動辦好的
有衣服店, 健康食品店, 連上次我去礦石專賣店買顆水晶
在結帳時他們就直接遞給你辦好的集點卡
而我們當然是乖乖收下嚕
話說集點卡也是有它的效用 不然商店就不會那麼趨之若鶩了
通常每花100日元就有一點 但也有些是200日元一點 最好的是十元一點(那家礦物店就是 讓我有點心動想再去一次)
一點可以抵日元一元~
或是換通常都會失望的精美小禮品(?)
我覺得就算要消費兩百元才集一點都還算好
還記得之前台灣辦的區x柿的卡 明明一元算一點
卻要花300點才抵台幣一元! 辦卡還要費用 這可真有點小氣哼<-這位大嬸你還不是辦下去了

不過這些商家們真的是抓準消費者愛搶便宜的心理阿
像我現在有了他們家的集點卡 我就不會去其他藥局了
整個就像是個被控制的缺腦人啊

但是...有一張卡卻讓我懷疑有反效果
某次騎車偶然經過一小章魚燒攤 因為餓了停下來買一份來吃
味道很不錯
但是基本上離家有點遠 應該不會特別來光顧
一口大阪腔的老闆在結帳時很親切的說: 送你一張集點卡 要常來歐(愛心) 
我不太想收但是拒絕又好像不禮貌
就收下然後去牽偶的腳踏車 想說反正味道不錯
如果勉強集個5點或許還有可能
因為小攤還有賣那種我愛吃的日式炒麵yakisoba
 (好像是日本章魚燒攤必賣的"副業")


結果打開集點卡一看
挖勒眼睛快掉出來
今天才集滿一格 但是要集整整40點才會送一盒章魚燒!!
 40?!!!
不要說40盒有點多
就算我努力吃了你們家40次
最後送的第41盒章魚燒 看到也只會反胃吧??
就算是6個人的大家庭 平均一個人也要吃6盒多才會集到40點吧?不管怎麼算都不是短期內能集到的數字
讓我懷疑有人會因為老闆給的這集點卡而去光顧嗎?!

結果是從此我那張集點卡就沒有再印第二個章過...
不知道像偶這樣感到無言的顧客有幾個...還是大家都會乖乖的去吃40次呢?(我覺得這種人搞不好還是存在的)
這就是集點卡的力量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