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單身與否這回事

前幾天見了一位三年前認識的朋友M
見面吃飯聊天 跟這位朋友M聊的大多是“男生”的話題
因為M交了男友
討論的是男友不想結婚覺得還早
但M年紀大一些  已經是適婚年齡了
所以有點煩惱
但她是個溫柔不太說自己內心話的日本人
雖著急也只能在心裡急不能逼男友
後來結論是只能先等待看情況

之後聊我和M剛認識的時候
還記得是她剛搬到我住的城市 由我朋友介紹我們認識的
我朋友還說:M正在募集男朋友噢~有好的要介紹喔~
所以那陣子我還特別留意有沒有可以介紹的
而那時我其他朋友也幾乎全是單身
所以還為自己認識太少男性扼腕

短短三年後
現在我身旁的朋友
舉凡高中同學 大學室友 工作同事
個個成雙成對
M也在不需要偶介紹的狀況下晉升成“in a relationship"
而我今年剛參加第一個好朋友的婚禮
明年要當人生第二次伴娘
而且聽說這朋友結婚潮一開始就停不下來
只會越來越多..
真是太可怕了!

看著大家都漸漸定了下來
害本來沒想太多的我
也開始懷疑是否該為了在大家問的時候
能夠說:有男朋友(所以別來煩我)
而去認真找一個呢?
為了讓長輩放心 朋友開心 晚輩取笑(?)
是否該去找一個?

哎不管是單身還是非單身
一講到這話題
大家都是講不盡聊不完的煩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