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在日本上班是減肥的好方法(誤)

在日本上班是減肥的好方法
這是個人經驗談

從我家到大阪的公司單程車程九十分鐘
所以雖然公司十點才上班 
我還是得七點半起床八點半出發去坐電車 之前講過擠電車
好不容易到公司已經稍微疲倦(喂)
中午十二點肚子餓了
公司午餐時間是沒有固定時間 給你一個小時
但我上次也說過公司氣氛凝滯
雖然沒人管你 但去吃飯前要說我去午餐了
對我來講有種難以解釋的困難
幸好第二周開始就和張桑等人一起去吃
每次至少三四個人
我樂得可以跟著其他人蒙混過去了哈

不過日本人好像沒有胃一樣完全不餓
不是到下午兩點只吃個飯團了事
就是一碗小泡麵隨便解決
不管年輕女孩或中年男性都一樣
令我大開眼界
想來這也冥冥中影響了我
在一個國民全是小鳥胃的國家
就算原本大肚腸的人 胃也會自動縮小一點吧

公司規定晚上七點下班
但真正七點準時下班的只有我們實習生
正社員則是無條件加班
只是我到家已九點 和那些加班但住大阪的人回家時間相同囧
家因為住鄉下 附近除了便利商店以外全八點就關了TT
而便利商店好吃+非肉製品+非油炸+非冰冷食物的東西=沒這種東西
所以上班的日子到後來只好直接省略晚餐
重點是省略了還完全不覺得餓 因為一整天折騰下來也累了 加上多少有點壓力 又只有便利商店 完全失去吃晚餐的欲望
到最後「晚餐」的意識越來越淡
就會自然而然進化成一種不吃晚餐的生物

想當年在臺北工作
每天唯一(?)的期待就是晚餐吃啥
看著各式餐廳的霓虹燈對著我閃向我勾手指要我選它 曾是最幸福的事
而那時光已遠去...

結局是過了兩周
遇到熟人大家都說我瘦了!
我才發覺真的耶
是這兩周沒吃晚餐的結果吧
連實習都這樣
我想在日本當正式員工一定會更瘦吧
以上就是減肥的另一個好方法 與之分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