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關於年齡

上次提到日本人一般很少讀碩士
如果繼續讀 一定是大學畢業馬上進碩士班
不會有像我這樣去工作幾年再回學校的人
所以造成我身邊同學年紀都比我小
雖然我不會刻意隱瞞自己年齡 但是在發現同學裡自己最大時還是會小小不習慣
畢竟之前在職場我是同事中最年輕的前五名呢

這次回歸學校 有種返老還童的錯覺
又像是回到過去
好像時光倒退到剛上大學的那一年
想當年青春洋溢的我...(<-話說也才數年前罷了)

回歸現實
可是也要感謝老爸老媽 把我生了個baby face(?)
同學都以為我和他們同年
最誇張的是一個1991的小妹子還以為我比她小
害姊姊很高興哈哈!!

但我卻常被人說外表年輕的份上內心卻是個老人
常常被人這麼評論...... 其實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哈

沒辦法 我就是對禪有興趣(老)
對佛教有莫大興趣 (老)
尤其是阿彌陀佛的淨土宗(老)
最近迷上泡茶(老)
喜歡出太陽的晴天(?)
喜歡文學 前一陣子在看紅樓夢(連老人都不看了XD)
飲食習慣偏素(老)
每天做養生操(老)
好了再講下去就不用嫁啦哈
不過我倒也不覺得怎麼樣
如果我現在開始就在泡茶學佛靜坐吃素做養生操
等我老了我一定超級健康!!(謎之音:會成仙吧...)
怎樣?要不要學學我啊:D

不過話說回來
能夠重返校園
比起我之前的OL生活 有更多時間可以出去旅行 看書 看電視(之前真的都沒時間看)逛街 大吃甜點 參加飲み会 插花茶道踏青等等活動 交些年輕朋友(!)...等等
真的很棒
因此我的心就反覆在極度的年輕與老之間徘徊 舞動
就是現在的我啦!(比V字手勢)

後記: 前同事W女跟我說她很enjoy我的部落格 
於是造就我這兩天更認真的更新(有嗎?)
說真的 還以為本部落格沒有人在看 
都只是我一人在自言自語呢哇哈哈





2 則留言: